比尔盖茨15个预言全实现:互联网预测如何变成现实?

2018-01-19 16:54 来源:来源:凤凰网

  比尔盖茨15个预言全实现:互联网预测如何变成现实?


  本周五(1月19日),商业内幕网报道称,在19年前,比尔盖茨在他的书中做了15个大胆的预言,这些预测在当时可能听起来有些荒谬。但是有人指出:盖茨的预测实在准确。以下是盖茨在近20年前所做的15个预测以及它们现在在如何接近现实。


  1、价格对比网站


  盖茨的预测:“自动价格对比服务将被开发出来,允许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网站看到价格,从而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地找到所有产业最便宜的产品”


  现状:人们可以在谷歌或者亚马逊上轻而易举地搜索某个产品,并且找到不同的价格。诸如NexTag、PriceGrabber、甚至微软自己的Bing Shopping等网站的建立目的都是进行价格对比。


  2、移动设备


  盖茨的预测:“人们将随身携带允许他们不断保持联系以及随时随地处理电子商务的小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他们将能够看新闻、看自己预定的航班、获得金融市场信息以及做任何事情。”


  现状: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头戴设备等让用户在任何时候获得现有的所有信息。


  3、即时付款和互联网金融以及通过网络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盖茨的预测:人们将通过互联网支付账单、关注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与医生沟通。


  现状:科技无法像Uber改变交通运输那样改变医疗保健行业,但是诸如ZocDoc这类旨在令找医生和预约看病更容易的网站却能。One Medical、Forward等初创公司试图通过提供在线会员和数据驱动的医疗保健服务来改变医生的办公地点。


  而且像Kaiser Permanente这样的健康维护机构现在也通过智能手机提供视频聊天医疗咨询服务。此外,人们现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贷款,通过网站和应用程序进行付款。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