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渠道混乱业绩低迷 卖房能否弥补亏损?

2018-01-02 16:58 来源:来源:投资者报

  贝因美渠道混乱业绩低迷 卖房能否弥补亏损?


  《投资者报》记者 金见欢


  卖房卖地是上市公司防止被“ST”法宝,但并不是对所有的公司都有效。


  贝因美(002570.SZ)12月21日发布晚间公告,公司拟将位于杭州、重庆、北京等地的22套房产公开出售给非关联方,建筑面积合计3398.47平方米,本次房产处置事项评估总价合计1.04亿元,预计产生收益约为3560万元。


  年关卖房,贝因美究竟遇到了什么槛儿,要靠卖房子卖地过年?


  贝因美三季报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为3.8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为4.11亿元,预计2017年亏损3亿元~5亿元,并且2016年贝因美亏损7.8亿元,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则将被ST。


  贝因美曾是国内婴幼儿奶粉龙头企业,也是该行业第一家上市的企业,但何以沦落到这般田地。


  对此,食品产业评论人朱丹蓬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贝因美曾大量向渠道商压货,导致与渠道关系恶化,造成渠道不畅。同时,贝因美通过大打价格战方式促销,此举将削薄其自身的利润。”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