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会的14年:海鑫钢铁破产并非没有先兆

2017-12-18 09:17 来源:来源:新京报

  李兆会的14年:海鑫钢铁破产并非没有先兆


  李兆会老家位于山西闻喜县东镇镇,邻居称已许久未见其出现。


  29岁身家百亿,5年后面对债权人“汗透衬衣”;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债权人称“未再见到李兆会露面”


  14年,对于一个36岁的年轻人意味着什么?


  山西海鑫集团董事长李兆会的感受应该是五味杂陈的。自2003年父亲被枪杀后其仓促接班以来,尽管李兆会始终低调,但从山西最年轻首富到海鑫破产这过山车般的经历,以及“资本玩家”、“娶女明星”等种种吸睛标签之下,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外界围观的对象。


  近日,上海高级法院一纸公告,再次将李兆会推至公众视野和风口浪尖,因涉及2.16亿元的担保纠纷,他被限制出境。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李兆会所欠债务接近十亿,名下的主要房产已被法院拍卖,运城、上海以及宁波多地法院确认,李兆会名下无可执行财产。


  对于海鑫钢铁由盛转衰的原因,李兆会至今未公开表露一二。一些声音指其为“败家子”,指责他玩资本荒废“祖业”又不肯放权,也有人分析他“精明”,称其本意是为赶在行业大跳水前撤退。


  在新京报记者的采访中,多位受访的身边人用“朴实”“温和”来形容生活中的李兆会,前妻曾称他是一个“小孩”,舆论试图拼凑出一张“海鑫少帅”的完整肖像,但似乎仍然难以完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