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能源互联网”

2018-06-21 16:01 来源:网易

  本报讯(记者张楠)每年可为副中心减少约20亿度高峰电量,每年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百万吨左右,减少标煤近100万吨,甚至还能解决因迎峰度夏、扩容不足等问题引起的停电停产等。今天上午,通州与城市电力控股集团正式签约,投资约80亿元共同打造“能源互联网”项目,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城市级“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能源互联网”项目在通州的覆盖落地,首要关注并解决的是民生诉求。比如将解决城市管理中因电力等能源系统隐患造成的火灾等重大、突发安全问题;解决通州因自然灾害、迎峰度夏、扩容不足、电网故障等问题引起的停电停产问题;解决公共交通充电站、新能源汽车、远程风光发电等低碳能源利用的通道瓶颈问题等。


  记者了解到,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将作为“能源互联网”项目的首批示范项目区,率先覆盖完成公共能源站、大型公建等城市设施的绿色储能物联网络,主要针对核心区16个大型产业项目进行整体能源设计和储能投建。


  据预测,该项目在城市副中心的规模化应用,将直接为该地区每年减少约20亿度高峰电量,直接为用户降低上亿元能源成本。此外,如该项目储能电量全部转化为进京“绿电”进行消纳,每年将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百万吨左右,减少标煤近100万吨,有效缓解地区电网高峰用电压力。届时,通过整体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比例,整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整体降低能耗排放,通州将打造成为全国低碳城市模范示范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