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股份:将区块链业务应用到版权保护领域

2018-06-20 16:12 来源: 网易

  6月15日,由国家工信部指导举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萧山区政府主办的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出席对象包括当地政府、企业和投资机构近400名代表。历经重重比拼,安妮股份旗下全版权团队的版权区块链系统在本届大会中斩获一等奖。


  大赛以“标准引导加快应用培育”为主题,旨在选拔优秀区块链团队,加大与各知名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力度。会议向各方代表介绍了当前推进区块链发展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8)》简版。会议还为新增理事单位颁发证书,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围绕区块链标准、技术、应用等内容作了演讲分享。


  安妮股份CTO、版权区块链联盟秘书长郝汉介绍说,区块链作为分布式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应用,近年来已成为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许多国家政府研究讨论的热点,产业界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


  安妮股份区块链的技术研究团队依托自有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研发出版权区块链系统V1.0能够将区块链技术嵌入到创作工具、确权工具、媒体平台中,利用区块链的不可伪造特性,客观记录作品的创作信息,支持以低成本和高效率为海量作品提供版权存证。


  据了解,安妮股份是A股上市公司中首家将区块链业务应用到版权保护领域的公司。安妮股份可以准确洞察到消费者的个性化商品和服务需求,经过区块链底层技术搭建精进,公司“版权家”平台通过存证的方式,为版权人尤其是微版权作者,解决了海量版权数据权属确认的问题。


  关于版权存证,郝汉介绍说:“版权家版权存证的用途在于为申请人在确定时间提交的确定作品声明及证明文件提炼权威、客观并且可以经过第三方核验的证据。扫描版权存证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对证书内容进行核验,版权存证过程即是核验的过程。


  未来,通过对版权区块链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安妮股份也将联合区块链联盟其他成员,帮助创作者保护原创作品,推进版权保护领域的发展。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已延伸到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物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有能力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与产业革命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