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解读暴跌汇总:3000点还是破了 但不必悲观

2018-06-19 16:09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6月19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跌3.78%,报2907.82点;深指跌5.31%,报9414.76点;创业板指数跌5.76%,报1547.15点。两市逾千股跌停,跌幅超过9%的个股超过两千只,两市所有板块全部沦陷,跌幅较小的板块是银行与种植业,跌幅为3%左右,语音技术、通信服务、特钢等板块领跌,有4个板块跌幅超过9%。


  富国基金:3000点还是破了 但不必悲观


  本次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前,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拉升,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主要受国内违约事件增多等短期事件引发,更多为悲观情绪性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下跌,但中期有望如前四次一样企稳,而长期则有望出现修复行情。


  财通基金:短期风险释放加速出清 中长期布局价值良机正在到来


  当前指数快速跌破3000点已经到了极度恐慌阶段,非理性因素正在上升,市场风险正在加速出清,六月海内外相关风险点密集释放后,对市场的抑制作用会逐渐解除,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或逐渐回升。


  从配置方向看,我们仍然坚持龙头思维,看好各细分行业的细分龙头。一方面看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强国倒逼政策坚定投入的领域:云计算、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另一方面看好社会财富的稳定增长带来的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品种,如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的一些细分龙头。


  杨德龙:大盘加速探底 坚定持有消费白马股


  今日,为了应对市场大幅波动,国内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首先,小米申请推迟发行CDR,缓解之前投资者担心独角兽回归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改善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第二,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


  在目前大盘跌到3000点历史大底的情况下,外资其实是加速在流入A股市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5月份就流入了500多亿,创月度流入量新高。外资流入股票大多都是优质蓝筹股,外资是从公司基本面以及中长期角度来进行投资的,外资的大量流入表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外资愿意在这时抄底优质个股。


  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对不确定性担忧仍存 保持中性配置


  国内股市对不确定性的担忧仍在持续。从短期看,6月仍是多事之秋,虽然近期一些事件已经落地,但中美贸易争端的走向以及国内独角兽融资的考验,仍会在余下时间里持续困扰市场。虽然股市或处于阶段底部,但拐点难测,建议逐步从消费里分兵,优化结构。


  今天市场异动加剧,我们认为影响市场的两个主要因素为:一个是贸易战,美国声称将加大对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范围;一个是金融监管趋势下经济后续走势。短期来看,贸易战后续走势的确较难把握;但针对内需的相关政策有望后续延续调整,市场对国内需求的预期有望获得改善,从这个角度看,内需驱动的板块大概率能获得相对收益。中长期结合目前市场估值、交易低迷的程度以及普遍的悲观气氛来看,市场上行空间或仍存。联合压制下,黄金价格短期或回调,对金价保持谨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