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谈金融风险:不要太乐观 还有很多未尽事项

2018-06-14 15:17 来源:网易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6月14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全体大会二并发表演讲。


  全体大会二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周小川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全球经济进入了比较全面的复苏的阶段,全球金融治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也不要太乐观,”周小川告诫,我们还要认识到还有很多未尽事项,“我们需要抓住有利的时机,有利的时机比较容易解决这些问题。”


  他认为,有利的时机也往往比较容易麻痹,对这些东西可能会有所遗忘,“还是要抓紧完成,以便我们确实做到不发生下一轮全球金融危机,或者说不发生那么严重。”周小川表示,在中国我们应该是有这种紧迫感的,习近平主席专门强调三大攻坚战,其中第一大攻坚战就是打好克服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