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10亿债券认购5000万 股价放量跌2.34%

2018-05-22 15:22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5月22日讯 东方园林受债券发行困难的消息影响,今日盘初低开低走随后快速拉升震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报17.52元,跌0.42点,跌幅2.34%,成交超4.16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东方园林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债券已经获批,此次债券募集资金10亿元,分为2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1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最终,品种一最终发行规模0.50亿元,票面利率7.00%;品种二无实际发行规模。


  也就是说,原本计划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仅为5千万。对于募集资金运用,东方园林此前的募集说明书中提到,10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即将到期的债务,剩余部分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于本期发行的10亿元债券,东方园林表示,5亿元拟用于偿还之前的一笔债务,即今年5月22日到期的超短融SCP002,总规模为8亿元。


  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询问,东方园林的公司债只发行了5000万,对公司资金有没有实质影响,会不会影响后续其他债券的兑付,对此东方园林表示,公司的发展有与之相匹配的资金计划,此次发行公司债不会对公司资金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后续其他债券的兑付。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有分析称东方园林的遭遇,可能和民营企业连续的信用债违约事件有关。截至2018年5月18日,2018年共发生债券违约事件17起,涉及10家发行主体,违约规模145亿,同主体未到期债券存量规模480亿。其中民营企业由于融资渠道更加有限,成为债券违约的重灾区。


  截至2017年末东方园林刚性债务达到112.12亿元,其中短期刚性债务规模88.26亿元,公司面临较大的即期债务偿付压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