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站上3200点涨0.77% 创业板放量大涨

2018-05-21 15:08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5月21日讯 今天上午沪指高开高走,成功突破3200点,创阶段新高,成交量有效放大,创业板强势上涨,海南板块大涨,领涨两市,罗牛山涨停,草甘膦、知识产权保护、航运板块快涨幅居前。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0.77%,报3217.93点;深指涨1.03%,报10782.85点;创业板指数涨1.77%,报1869.20点。


  板块方面:海南、草甘膦、语音技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猪肉、养殖业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美股大体收跌,必须消费品与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领先。美债收益率攀升与国际贸易关系等问题继续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甚微,报24715.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0.38%,报7354.34点;标普500指数跌幅0.26%,报2712.98点。


  消息面上,1、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2、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3、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决遏制投机炒房。4、证监会等三部委发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新政:国有股东一年净转让超5%须报批。5、大气污染防治酝酿新行动计划。


  广发证券:场缩量震荡仍源于多重因素合力共振。强监管+大体量“独角兽”的发行使得市场存量博弈格局难改,部分上市公司频繁的减持事件等负面因素也压制投资者人气;但市场调整也更多属于非系统性+结构性,市场每日创新高与创新低个股并存;至于指数向上突破更多取决于权重股的向上做多烈度。策略上回避有债务违约嫌疑的瑕疵公司,稳健投资者应更多立足于现金流+成长性角度,关注业绩出现边际改善的行业。石化、煤炭、新能源等受益于油价上涨,已成为短线主要的主题投资热点,而具备硬刚需逻辑的大众消费在短期休整后仍有望反复活跃,可逢低加以关注。


  西部证券:沪指日K线中阳报收,前期市场走势中阳后连续上攻的形态并不常见,源自当前市场中期转强的时机并不成熟,沪指中短期均线仍处于逐步收敛格局,指数涨跌对市场方向的趋势性选择,需连续上涨或调整加以确认。周K线观察,沪指连续四个交易周呈现反弹格局,沪指周线四连阳但上攻幅度依然欠缺,指数临近4月平台突破格局尚待完善,且沪指回升刚刚触及200周线压制关键位置,市场整体探底回升需进一步反弹加以确认。总体看,临近月末,流动性紧平衡格局和消息面短时空窗,对于当前市场平稳回升较为有利。指数反弹关键仍在于领涨主线的突出,周初沪指对于中期50日均线的收复需要格外关注,有效的带量突破才能真正扭转短期颓势。操作上,对于低价绩优的二线蓝筹可做持续关注,盘中不做个股追高,逢低介入或分批建仓较为稳妥。


  神光财经观点:今天上午沪指高开高走,成功突破3200点,创阶段新高,成交量有效放大,创业板强势上涨,海南板块大涨,领涨两市,罗牛山涨停,草甘膦、知识产权保护、航运板块快涨幅居前。从盘面表现来看,在经历短暂的回调之后,目前沪指开始放量上涨,延续反弹行情,蓝筹白马也开始发力上涨,接下来可以积极做多,建议选择优质股票逢低买入,持股待涨。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股、白马股、医药等板块。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3月27日推荐的中颖电子(300327),最大累计涨幅为32.8%;


  2018年4月27日推荐的风华高科(000636),最大累积涨幅为16.2%;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