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28% 啤酒板块领涨两市

2018-05-16 15:38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5月16日讯 今天上午沪指低开后小幅震荡上行,蓝筹权重表现疲软,中小板表现强势,啤酒板块再次大涨,领涨两市,海南板块、医药、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28%,报3183.28点;深指跌0.05%,报10743.09点;创业板指数跌0.18%,报1854.74点。


  板块方面:啤酒、海南、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微信小程序、语音技术、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美原油期货价格创三年半新高,黄金重挫2%,美元大涨。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8.69点,跌幅0.68%,报2711.4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59.70点,跌幅0.81%,报7351.6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93.10点,跌幅0.78%,报24706.34点。


  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日将印发文件 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山东将适时组建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巴西对中国球磨铸铁管启动反倾销调查;发改委:将批复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拟于6月底前上报国务院;艾仕得上调大中国区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涂料价格;TDI再破30000元/吨 周内厂家两连涨;丹东、三亚、海口4月新房价格环比领涨;统计局: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扩大 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广发证券:中期建议关注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短线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建议控制仓位,关注锂钴、医药、大消费、化工以及煤炭等板块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我们认为,调结构和扩内需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估值和成长性是核心要素,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仍在走趋势行情,把握回调低吸的机会,切勿追高。A股234只个股纳入MSCI指数,6月1日正式生效,由于外资和公募基金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布局,所以短期对A股的影响不会很明显,但从中长期来看,境外千亿规模资金的持续流入,仍然值得期待。


  西部证券: 综合判断,周二市场在纳入MSCI指数后,三大股指红盘报收,预示股市被机构资金所看好。当前沪市沿5日均线上行,股指越过60日均线,K线形态金叉向上,短期大盘有望冲击3200点整数大关,中期趋势继续向好。操作上,投资者可坚定做多信心,逢低吸纳,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医药股、中报业绩大幅预增股、次新股等。


  神光财经观点:今天上午沪指低开后小幅震荡上行,蓝筹权重表现疲软,中小板表现强势,啤酒板块再次大涨,领涨两市,海南板块、医药、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指数反弹到布林带上轨附近,成交量持续萎缩,上涨动能不足,随时都会回调,但是沪指中期底部已筑,下方支撑力度较强,所以就算回调,回调幅度也有限,建议不要轻易追高,选择优质标的做好高抛低吸或者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股、白马股、医药、钢铁板块。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