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中资控股并寻求本地IPO

2018-05-02 15:50 来源:网易

  据日经亚洲评论周三报道,软银旗下芯片制造商ARM与中资成立合资公司ARM mini China,并寻求在国内交易所IPO;其中中资持股51%、ARM持股49%。


  去年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据悉在ARM中国公司中,中方资金将控股。未来ARM本地化将获得更广阔的空间,甚至不排除未来会在中国IPO上市。


  华尔街见闻此前介绍,ARM被誉为“手机心脏”,从事低费用、低功耗、高性能芯片研发,全世界99%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所有的iPhone和iPad都使用ARM芯片,多数Kindle阅读器和Android设备也都采用这一架构。


  软银2016年7月以243亿英镑收购ARM,为每股ARM股票现金支付17英镑,较ARM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溢价43%。


  软银CEO孙正义在宣布收购事宜后曾表示,随着未来几年内物联网的爆发,市场对ARM芯片的需求也将同步增长,ARM将会藉此跻身于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行列。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