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拜37亿美元卖身美团 美团:对传言不予置评

2018-04-03 16:43 来源:网易

  传摩拜37亿美元卖身美团 美团:对传言不予置评


  网易财经4月3日讯 4月3日,据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美团和摩拜已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双方最快将于本周内正式宣布。


  对此美团方面对网易财经表示,对传言不予置评。截至发稿,网易财经尚未收到摩拜方面的回应。


  据蓝鲸财经报道,截至当前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债务总额合计超过10亿美元。除去债务(用户押金及供应商欠款),摩拜的实际出售价格为27亿美元,低于其上一轮融资34.5亿美元的估值。


  今年2月据媒体消息,摩拜的E轮融资已接近尾声,本轮由美团领投,多个老股东和新资方参投。本轮融资后,腾讯仍是管理团队外最大的股东。报道称,本轮融资是美团在出行版图布局的一块新拼图,是美团对滴滴在共享单车分战场的狙击。


  财新报道称,近日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牵线下,美团点评正在谈妥投资入股摩拜单车事宜,且投资股权占比较大。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