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一季度为客户赚取收益191.55亿

2018-04-13 14:52 来源:网易

  天弘基金一季度为客户赚取收益191.55亿


  面对2018年以来的市场风格切换,公募基金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赚钱效应持续提升,整体呈现“强者恒强”态势。据天弘基金披露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一季度大盘下跌4.18%的背景下,天弘基金旗下公募产品合计为客户赚取收益达191.55亿元,相较于去年一季度的94.88亿元,同比增幅超100%;至此天弘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为客户累计赚取收益为1454.81亿元。


  从近两年的公募基金年报数据看,天弘基金已经连续两年蝉联行业赚钱冠军。据Wind统计,2016年天弘基金为客户赚得收益190.50亿排名行业第一,2017年又以571亿居首,亦是该年度唯一一家为客户盈利超过400亿元的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持续为客户赚钱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坚持“稳健理财”的理念,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全面提升权益投资、固定收益的投研实力,力求创造持续稳健的回报。据天弘基金内部人士透露,天弘基金的投研团队通过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可以帮助天弘基金研究团队信息搜集、分析的广度、深度和速度,大大地加强了天弘基金投研人员的能力半径,更好地助力投资决策。


  近年来天弘基金投研战斗力不断提升,不论是权益投资还是固收方面,长短期“研值”均居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已汇聚了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天弘永利债券、天弘安康养老等金牛基金,投研团队集合了陈钢、肖志刚、姜晓丽等明星基金经理,为投资者持续创收提供了源动力。


  根据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上,天弘基金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33/110,居于同业前1/3;过去三年(2015.04.01-2018.03.30)上证综指跌幅15.45%的背景下,天弘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6.27%,同类排名28/77。在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上,天弘基金今年以来的同类排名18/108,高居同业前1/6;过去三年(2015.04.01-2018.03.30)净值增长率15.26%,同类排名20/78,稳居同业前1/3。


  即使在今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切换中,天弘基金仍实现股债双丰收。据Wind统计,2018年一季度,天弘权益方向产品凭借较为全面的行业布局大放异彩,共有7只产品收益率排在同类前1/4,其中天弘中证计算机、天弘创业板、天弘中证医药100三只指数基金进入了同类TOP10%;固收方向大部分固收类产品今年以来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共有5只产品收益率排在同类前1/4。


  作为国内服务客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据刚披露完毕的2017年年报数据统计,天弘基金持有人数量近5亿,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就有3个是天弘基金的客户。秉承“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天弘基金积极践行普惠金融,高度重视将产品业绩转换为投资者切实享受到的收益回报。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