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露今日头条广告陷阱 官方回应:管理纰漏

2018-03-30 15:31 来源:网易

  央视揭露今日头条广告陷阱 官方回应:管理纰漏


  【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昨日播出了《“今日头条”广告里的“二跳”玄机》,揭露了今日头条的广告陷阱。央视财经称,今日头条在二三线管的松的城市广告发布时暗藏玄机,二次跳转引诱消费者步入圈套。


  据报道,在北京使用今日头条浏览新闻,并不会出现非法广告。但是,当记者进入广西南宁、四川成都等地,今日头条的广告推送中便出现了大量的非法广告。


9

  这些非法广告多为药品类广告,在点击广告信息进入的“一跳”页面内,只有正规产品信息,跟随提示进入“二跳”页面,便会出现虚假广告信息。


  央视调查视频显示,今日头条南宁员工对“二跳”页面作出的解释是,“有作假成分在里面,在资质上作假。你们要做的话,肯定会帮你去处理这个事情,审核资质那边是可以沟通的。只要你在今日头条上投放的广告费多,推广的产品是否证照齐全,他们并不看重。因为用“二跳”这个办法就能解决监管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头条发布的“二跳”广告一般在“一跳”页面都有品牌支撑,以增强可信性,二跳页面的广告产品则是虚假的。一旦遇到消费者投诉,往往是由正规产品品牌背锅,北京同仁堂这块国家招牌深受其害。


  根据报道,北京同仁堂旗下产品“同仁堂牌葛根山药胶囊”本为保健品,但在违法广告中却被包装成“降血糖神器”,在被多次投诉后已经做了全面下架召回处理。


  对于央视的曝光,今日头条回应称央视报道中涉及的广告已被立即下线,相关广告主账户已被永久封停,并被列入诚信黑名单;报道中涉及的南宁代理商已被永久终止一切合作。


  今日头条在回应中强调了一直在用技术手段打击“二跳”广告的行为,并称将上线风险提示系统,开放用户举报通道。不过今日头条在回应中并没有针对虚假广告一事作出回应。(周小白)


10

  以下为今日头条回应全文:


  今日头条打击广告落地页违规“二跳”的声明


  感谢央视的监督。我们诚挚向信赖我们的广大用户和受到影响的商家致歉,并倍感责任重大。


  1,我们一直在努力打击违规“二跳”行为。违规“二跳”,本质上是逃避今日头条广告审核体系的作弊行为,该行为不但侵犯了用户和客户的权益,也严重影响今日头条的长远发展。


  我们在打击违规“二跳”的过程中,不仅严厉打击央视披露的违规“二跳”行为,还不断深挖,打击违规“二跳”在广告行业中的两类变种:


  篡改页面——把合法的广告页面送审,但背地里,偷偷篡改成非法的广告页面。套户——非法产品套取合法产品的广告资质,来平台上投放。


  2,外部利益诱惑四川分公司网服组两名员工以及南宁代理商员工违反公司纪律和监察制度,内外勾结,逃避今日头条的广告审核制度,这是我们的管理疏漏。


  3,目前,央视报道涉及的违规广告已被立即下线,相关广告主账户已被永久封停,并被列入诚信黑名单;报道中涉及的南宁代理商已被永久终止一切合作。


  报道中涉及的头条四川分公司相关责任人,他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头条《销售监察制度》和公司红线,已予以他们开除处分,并保留追究后续责任的权利;同时,上述员工的业务领导对员工违规行为负有管理失职的责任,我们也将依据公司制度对他们做严肃处罚。


  我们随后也会对全体销售人员及代理广告公司做一轮检查整改。


  4,我们将紧急采取以下措施,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a,即将上线风险提示系统。用户点击进入头条平台上发布的广告后,若需跳转到头条站外页面,将会收到风险提示弹窗,所有广告须经过用户点击确认后方可实现页面跳转。


  b,今日头条将继续遵照《广告法》及《互联网广告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主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并依靠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强化针对“二跳”违规广告的机器巡检力度,力争做到24小时内“无缝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二跳”违规广告,将第一时间予以下线和查处。


  5,今日头条已开放了违法广告用户举报通道,若用户点击广告跳转至头条站外页面时,发现广告内容出现跳转前、跳转后不一致的现象,可直接通过今日头条APP进行举报,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将对有效举报,予以奖励。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