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放的第一份蒙牛年报:净利超20亿元实现扭亏

2018-03-28 15:33 来源:网易

  卢敏放的第一份蒙牛年报:净利超20亿元实现扭亏


  网易财经3月27日讯 蒙牛乳业(02319.HK)今日晚间在港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全年实现收入60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而这个数据在去年为亏损7.51亿元。


  据网易财经了解,这也是卢敏放出任蒙牛总裁后的首份正式的年度“成绩单”,2016年9月,卢敏放接替孙伊萍出任蒙牛总裁,就在外界好奇这位乳业“老兵”会带给蒙牛怎样变革的时候,2016年12月,卢敏放通过一轮全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宣告了蒙牛进入了卢敏放时代。


  具体来说,卢敏放将蒙牛原核心业务板块分成常温和低温,冰品和奶粉等独立事业部。蒙牛相关负责人当时曾向网易财经指出,新事业部制将帮助蒙牛形成以消费者、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模式,通过集团集中采购、奶源统一管理等方式,整体运营效率将大大提升,每一个业务单元也将更加聚焦、更均衡发展。


  蒙牛去年各板块业绩均曾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数据显示,蒙牛去年液态奶、冰淇淋产品、奶粉产品和其他产品分别实现营收537.27亿元、26.29亿元、40.42亿元和8.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1.69%、20.6%、28.31%和43.54%。


  蒙牛方面表示,2017年是蒙牛新管理团队第一个完整的财年,集团各个业务板块业绩全面飘红。“常温品类及明星产品特仑苏、纯甄、真果粒均实现超预期的增长;低温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开创了行业新时代;奶粉板块更是大幅减亏,尤其是下半年,销售额实现了22%的跨越式增长”。


  对于2018年的发展,蒙牛方面在财报中指出,公司今年将不断推进创新工作,在产品创新方面,蒙牛2018年将陆续推出近70款新品,不断开拓新市场空间。“除了主要业务单元高速发展,蒙牛还提出鲜奶、海外、奶酪、植朴磨坊等新业务单元实现突破式增长的目标,向双千亿目标持续迈进”。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