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基金:跑步进入12万亿时代 私募已成大趋势

2018-03-21 14:35 来源:网易

  至善基金:跑步进入12万亿时代 私募已成大趋势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第2期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的总规模单月增长2500亿元,首次达到12.01万亿,这是继私募规模比肩公募后,私募行业再现量的突破,其标志着私募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已备案私募基金数量突破7万只,已登记管理人达到2.31万家,私募员工总数为24.21万人。


  在严监管形势下,私募规模仍保持稳健增长,可见行业背后彰显出的巨大发展潜力。根据至善基金的观察,在过去两年中,私募基金成为银行理财、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基金专户、保险资管、期货公司这八种大资管产品中增幅最大的黑马,从2016年2月的4.42万亿元快速跃升到如今的12万亿元时代,两年之中增加了近2倍,这一迅猛势头持续至今,私募基金已然成为了资金市场的中坚力量。


  步入12万亿时代意味着在投资的新时期背景下,私募基金正处于黄金发展阶段。至善基金认为,私募股权、创业管理人资产已成为推动私募规模大踏步发展的主要动力。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我国证券类、股权+创投和其它的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分别为26021亿元、72719亿元和21353亿元, 占比分别为21.67%、60.55%和17.78%。可见股权和创投已经占到私募基金管理规模总额的60%。


  此外,至善基金也认为高净值人群的增多推动了私募规模的扩大。由于近年来居民可支配收入呈不断上涨趋势,使得资金供给端扩大。从2006年至2016年,全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从26万亿元增长至16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高净值人群从18万人增长至超过180万人。同时,从政策环境来看,近年来政府引导基金的兴起促进了私募股权基金扩张,这进一步拓宽了资金源头为私募基金带来的庞大发展空间。


  至善基金预计,随着投资股权市场的高额回报让更多投资者看到财富效应,未来公众对私募行业的认知程度将继续提升,高净值投资者、政府引导基金和私募管理人也将顺应投资发展的新趋势,纷纷深化对私募投资的参与度。与此同时,在监管日益完善的行业内,也会逐渐涌现出各种各样的优秀私募机构来引领整个私募行业蓬勃发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