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对两家支付清算违规银行开出“罚单”

2018-03-19 15:20 来源:网易

  央行对两家支付清算违规银行开出“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为整肃支付清算市场秩序,防范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7月份至9月份,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实,上述两家银行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考虑两家银行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据相关法律规章规定,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和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