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挥一挥手钱袋子要变了:中小微企业将收大红包

2018-03-07 15:59 来源:网易

  肖捷挥一挥手钱袋子要变了:中小微企业将收大红包


  “特别强调一点,今年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财政税收支持力度,目的是让更多企业受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3月7日上午8点50分,财政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准时出现在梅地亚记者会现场,在回答记者提的第一个问题时称。


  《华夏时报》记者在记者会现场看到,面部表情略显严肃的肖捷一出现却显出了幽默:原本已在台上就坐,看到记者围在台前拍照不肯散去,干脆又站了起来,并主动说:“我要挥挥手”,然后向左右各转身等待闪光灯亮起。


  财政部长的这一挥手,千万人的钱袋子就要有变化了 。


  “2018年,将继续实施并加大力度减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肖捷表示,去年,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不断增大;今年,加大放水养鱼的减税政策,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按照增值税三档并两档的方向,调整税率。谈到增值税调整方向,肖捷称:“重点是降低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的行业税率,支持实体经济。”另外还有,今年继续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包括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起征点。


  肖捷在记者会现场特别强调的一点是:今年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财政税收支持力度,主要是调整同一纳税人年消费额的标准,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让更多企业受益,并考虑让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的有关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