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首秀仅算及格

2018-02-02 16:13 来源:未知

  北京时间2月2日,底特律活塞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此役活塞新援布莱克-格里芬完成首秀,出战35分钟,12投6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24分,外加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活塞以104比102险胜对手,取得两连胜。不过格里芬与德拉蒙德的融合问题,还需要主教练想办法解决。


  活塞队在交易截止日前率先出击,完成一笔重磅交易,将格里芬交换入队。他和德拉蒙德两人组成了令人羡慕的强力内线组合,这也让外界对这对内线霸王龙的联手充满了期待。


  比赛刚开场10分37秒,格里芬就强突内线单打马丁,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奋力将球放进。这也是格里芬身披活塞战袍后,得到的第一分。


  然而格里芬虽然打得风生水起,但是活塞另外一名强力内线德拉蒙德却是位置尴尬。他上半场7投2中只得到4分,发挥极为失常。而造成其低迷的主要原因则是,他和格里芬两人位置上的呼应不够默契。


  每当活塞队派上这两名内线同时在场上,格里芬更多时候就会去低位要球。而此时德拉蒙德为了避免与其位置重叠,主动提到高位策应,让他离开了自己之前最舒服接球的位置。这就导致德拉蒙德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在末节最后2分钟,活塞队主教练做出一个大胆的调整,直接将德拉蒙德换下场,让格里芬带着四名外线球员在场。


  这套阵容更具灵活性,但是在内线上与马克-加索尔的对位上就有些吃亏。最后1分51秒,格里芬持球单打吸引包夹,随即他立刻分球给右侧底角的托利弗,后者干拔三分直接命中,为活塞队取得1分领先优势。


  然而灰熊随后的一次进攻中,连续抢到了三个前场篮板,若不是在篮下的运气差些火候,恐怕会让活塞阵容身高上的不足,付出一些代价。试想如果此时庄神在场,定不会轻易地让灰熊队抢到篮板。最后2.6秒灰熊执行罚球时,为了保证篮板球庄神才得以上场,想必范甘迪主教练也对这套阵容的优缺点心知肚明。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