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部队开练功夫瑜伽

2018-01-22 16:57 来源:东方头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杨小嘉通讯员吕远)“绷脚,腿要直,往上甩,再高,手按直,上身不要晃。”2018年1月18日,满满雄性荷尔蒙的军营里,女教员赵扬正在向官兵们展示瑜伽通身术这个“独门秘籍”。刚与柔、军人与瑜伽这两个因素的组合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深入推进,军人的训练任务也日趋繁重,每天基本在8小时以上,特种部队尤甚。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官兵由于长期大强度训练,出现了身体僵硬、柔韧和协调性差等症状,部分官兵因此还出现了伤病,制约了战斗力的提升。


  为打破瓶颈,特战旅党委经多方论证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到瑜伽通身术不仅可以疏通筋脉淤堵,调整身体用力不均、局部发力的错误运动习惯,还能排查身体的病痛点,对单兵作战能力的提升有很好的效果。


  去年10月底,该旅政委武仲良邀请赵扬来到驻地为官兵们进行授课辅导,并对该旅挑选的7名骨干进行了为期20天的“特训”。如今,随着这些小教员的学成归来,该旅也掀起了军营版的“功夫瑜伽”热。


  再次来到特战旅,赵扬主要是给全旅官兵进行答疑解惑。晚上7:30,大礼堂灯火通明,赵扬在给战士们示范讲解她专门为军人设计的特种兵瑜伽通身术“基础13式”、“进阶14式”。一个动作下来,大家满身大汗,坚持到最后时四肢发颤,脸上表情纠结,这让官兵对挂图中不理解的地方有了更为清晰直观的印象。


  详细解析了几个高难度动作后,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增加这套瑜伽通身术的说服力,赵扬请战士上前与她练推手,别看赵老师身材娇小,可对于力量的运用却是这些特种兵所不及的,与之互动的官兵竟无一人能敌。“主要是心理上缺乏耐心,生理上发力不对,瑜伽通身术就是能让人从心理和生理上均能得到有效锻炼的方法。”赵扬解释道。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