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季报:基金青睐业绩确定性高的价值股

2018-01-19 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2017年四季报:基金青睐业绩确定性高的价值股


  2017年基金四季报披露进入高潮。18日,易方达、东方红、天弘、泰达宏利、兴全等约30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的2017年四季报。从已披露的季报来看,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安全边际高的价值股再次受到市场追捧。同时,可以看出多只基金对2018年的市场预期仍较为谨慎乐观。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2017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增加了部分优质的、竞争格局良好的周期股,适度分散组合的持仓,保持组合的良好均衡性。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四季度对组合的调整不多,从防范风险的角度考虑,降低了一些波动率大、流动性不够充裕的品种的持仓比例,增加了一些业绩增速适中,但波动率和估值都处于低位的品种。同时,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认为市场对2018年经济形势的判断过于谨慎,使得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中部分股票的估值水平依然十分具有吸引力,因此增加了这类股票的配置比例。泰达宏利首选企业在2017年四季度主要进行了三方面的操作:一是适度降低了周期股配置;二是对于消费品资产用部分长线龙头替换了二线、三线标的;三是增加了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比较高的成长股配置。


  展望2018年,多只基金表示,业绩是投资之本,决定长期稳定投资的是公司本身的业绩、产品和管理层。在未来的配置中仍将坚持中长线投资理念,配置核心将继续集中在盈利和估值匹配度好、自生内在成长性高、内在价值被显著低估的行业和公司。值得关注的行业有工程师红利延续下的全球化、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能出清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