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iPhone市场尚未饱和 我自己就不用iPhone

2018-01-11 11:54 来源: 华尔街见闻(上海)

  巴菲特:iPhone市场尚未饱和 我自己就不用iPhone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据CNBC网站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采访时表示,iPhone市场尚未饱和,因为他自己就不用iPhone。


  巴菲特开玩笑说:“等我真的想买iPhone的时候,它可能遍地都是,人人都有了。我会是最后一个购买iPhone的人。”


  巴菲特还在CNBC节目《财经扬声器》(Squawk Box)中展示了他的复古三星翻盖手机。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又给我发了一张圣诞贺卡,说今年要卖给我一部iPhone,”巴菲特说“他每个圣诞节都这样提醒我。”


  虽然没有使用iPhone,但巴菲特却是苹果公司股票的坚定持有者。


  巴菲特2017年2月曾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已持有1.33亿股苹果股票,占苹果流通股的约2.5%。


  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第五大股东,持有1.34亿股苹果股票,价值大约230亿美元。


  2017年8月,巴菲特就对CNBC表示,自从2016年首次买入苹果股票以来,他从未卖出一股苹果股票。


  即便在苹果2017年第二财季iPhone新品销量出现低迷时,巴菲特依然表示,对苹果股票充满信心,称这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消费者产品”


  不过,在全球最大智能机市场——中国,苹果一直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华为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比稳居第一。


  不过,iPhone在中国市场似乎有回暖迹象。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X在2017年11月是中国城市地区最畅销手机,份额为6%。而且,许多iPhone X中国用户来自Android阵营。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