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图看懂刘国梁的强大 中国体坛的传奇人物

2018-01-11 11:09 来源:凤凰网

  三图看懂刘国梁的强大 中国体坛的传奇人物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国内最大的乒乓球论坛,有网友特别制作了刘国梁生涯成就汇总图,祝福他的生日以及致敬这位中国体坛的传奇人物,引发球迷热议。


  在1990-2002年这12年间,刘国梁成就了一个无比辉煌的运动员生涯。他是首位中国男乒历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共拥有11个世界冠军、9个亚洲冠军、9个全国冠军、19个公开赛冠军+1个总决赛冠军。


  从2003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主教练,到2013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再到2017年卸任,14年的时间里面,刘国梁率领中国乒乓球队书写了一个盛世,带队拿下9个奥运冠军、29他世乒赛冠军、25个世界杯冠军以及27个亚锦赛冠军。


  此外,刘国梁还获得了包括“中国十佳运动员”、“体坛风云人物年席最佳教练”在内的23个社会荣誉,可以说是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辉煌成就。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