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节目宣传片在台播放引发绿媒跳脚

2018-01-04 15:17 来源:海外网

  央视节目宣传片在台播放引发绿媒跳脚


  这两天,台北西门町一处大型广告屏幕上播出一则长达15秒的央视节目宣传片,片尾更出现“2018信中国”的字样,引发绿媒跳脚,要台陆委会查个清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信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即将于1月6日播出的节目,此次也是央视第一次在台湾打出的宣传广告。宣传片虽然只有短短15秒钟,却引来了岛内的关注。


  台媒报道时简要介绍了该档节目的特色。“信中国”是央视最新制作的大型人文艺术节目,节目组从近百年来2000封感人的信件中挑选出50封左右的信,以信为载体,传达信仰、信念、自信的内容。节目透过两岸知名的艺术家和艺人读信,并穿插讲述这封信的背景,发掘收信人和写信人之间的故事。此外,节目还使用最新舞台科技、老照片、影像数据等方式呈现,营造电影化的节目效果,并展现写信人的人性光辉。


  消息经《联合报》发出后,立刻引发岛内几大绿媒的关注。某绿媒更是跳脚直呼:这是“公然上门”。


  此外,台陆委会方面也声称,正会同有关机关了解、厘清,如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情形,将交由台当局主管机关处理。


  台陆委会称,依相关规定,“经许可输入的中国大陆物品、劳务、服务或其他事项,在台从事广告活动,内容不得具有任何政治性宣传。”海外君认为,其言外之意是又要给这则宣传片扣上“政治宣传”的帽子。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