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 释放万亿流动性

2017-12-29 14:50 来源:来源: 网易财经

  券商: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 释放万亿流动性


  为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临时流动性需求,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支持金融机构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


  对此,联讯证券表示,从上市银行三季度的存款数额计算,此次预计可释放万亿,最多1.8万亿的流动性。 此次“安排”主要目的在于帮助银行是暂时性举措,与2017年春节“TLF+定向降准”组合相比,此次力度更大,但可能主要是考虑到今年的超储率较低,银行面临的流动性缺口可能也更大,货币政策防风险的政策基调并没有发生改变。春节后资金面可能会有收紧压力,机构需根据央行操作审时度势进行操作。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