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称收购乐漾影视事项被搁置

2017-12-28 15:0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乐视网称收购乐漾影视事项被搁置


  贾跃亭与“乐视系”之间的资金风波进一步发酵。“乐视系”影视资产去向引发市场关注。12月27日,乐视网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收购乐漾影视事宜“被搁置了”。而“融创系”增资乐视影业是为了让其“活下去”。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数据显示,贾跃亭除10亿股乐视网股份、2套北京房产、131万元存款外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对于贾跃亭配偶甘薇的资产是否可能被执行,资深法律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需要确认债务性质是否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同业竞争


  乐漾影视为贾跃亭配偶甘薇投资的影视公司,因“同业竞争”问题,乐视网原拟将其购入上市公司体系。


  根据乐视网此前发布的公告,拟收购贾跃亭配偶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3%股权,以解决影视制作相关的同业竞争问题。在乐漾影视100%股权价值评估工作完成后,将披露方案进展情况。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乐视网尚未披露相关进展公告。


  天眼查企业变更记录显示,4月27日,甘薇由监事变更为乐漾影视法人、董事长、经理。


  乐视网公告显示,乐漾影视注册资本为1955万元,股东包括甘薇、北京悠漾文化中心(有限合伙)、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7.83%、39.13%、8.7%、2.61%、1.74%。


  制作多部影视作品


  12月26日,一位影视公司高管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与乐漾影视一起投资了影视项目,该项目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对于该项目未来的销售情况,该人士表示:“拍的时候乐视承诺会买,现在的情况不清楚。”


  而乐视网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新乐视”与贾跃亭“没有关系”,不会为“夫妻店”(承诺购剧)的行为买单。


  据了解,上述影视公司与乐漾影视合作的影视项目中,该影视公司投资金额超过2亿元。业内资深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各大互联网平台对内容的投入较大,精品内容的销售不用担心。但前提是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根据乐漾影视微博12月24日最新推送的信息,公司正在制作的影视产品包括《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萌妃驾到》、《小妖的金色城堡》等。


  资料显示,《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由芒果影视、乐漾影视联合出品,该剧于今年9月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开机仪式;《萌妃驾到》由乐漾影视、上海辛迪加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由乐视影业、乐漾影视联合出品。在上述项目中,仅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于今年10月上映。艺恩数据显示,该片票房只有877万元。


  乐视网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猎场》是公司最后采购的一部片子。”华策影视相关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第三季度就未播剧与西藏乐视解约,未播出剧目形成的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已消除。相关协议签署后,华策影视对乐视网应收账款余额约为1.2亿元。


  年报显示,2016年乐视网与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为版权采购,采购金额为2093.75万元。在应收项目科目下,来自乐漾影视的其他非流动资产为2.04亿元。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来自乐漾影视的其他非流动资产为2.03亿元。


  截至2016年末,乐视网的“其他非流动资产”余额为16.58亿元。其中,含预付版权款15.74亿元,预付投资款8400万元。而2015年末的“其他非流动资产”余额为5.12亿元。根据公告,乐视网2016年末其他非流动资产余额较2015年末增加224.19%,主要为了保持公司在内容上的竞争力,增加用户黏性,持续增加投入预付版权款所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