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被骗23万 嫌犯:他太好骗了

2017-12-25 11:49 来源:浙江在线

  博士被骗23万 嫌犯:他太好骗了,具体详细内容南方财富网小编为你报道。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梁平)小王白白净净,斯斯文文,一看就是读书人。一年前,博士毕业的他来到嘉兴,找了份很好的工作,收入可观。眼看着银行卡上的存款越来越多,别人都在忙着理财“钱生钱”,他也心动了,想尝试进入股市,看能不能让资产升值。可他哪能想到,一只脚还没踏入股市,资产就“大缩水”了,而且全是进了骗子的口袋。


  好在嘉兴南湖警方给力,这钱又有惊无险地回来了。小王说,这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一般。


  12月12日下午2点,他来到嘉兴新嘉派出所,从民警手上拿回一个月前被骗的23万元。


  小王惊喜之余又有些难为情,“想来想去,还是怪自己太轻信别人了,幸亏警察破案快!”


  因为涉骗金额大,11月6日,接到小王报案后,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高度重视,马上成立由新嘉派出所和新兴刑侦队组成的专案组。通过对资金流向的调查,小王先后被骗的23万元都流向四川并在当地银行被取走。专案组民警随后赶往四川,于11月底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和过往很多诈骗案的嫌疑人有所不同,刘某文化程度并不算低,大专毕业,精通计算机,还自学了软件开发。刘某用来骗钱的是一款炒股软件,可谓是一款“炒股神器”,它能自动分析股市行情的同时,还能告诉你该买什么股票和该抛什么股票。


  在落网前,刘某骗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个的人就是小王。此时的小王手上有不少闲钱,又有迫切的理财需求,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读了那么多书,踏上社会后上的第一堂印象深刻的课竟然来自一个骗子。


  通过网络平台,小王遇到了刘某,刘某这时的身份是一家软件公司的客服,公司的主力产品便是那款“炒股神器”。这款软件就是刘某自己制作的,除了看上去有模有样,其实只是个“假大空”,一不能拿来炒股,二推荐的股票买卖信息也是刘某信手一编的。


  以假乱真的网页制作,纷纷点赞的留言评论,让小王进了圈套。刘某说,公司现在搞优惠促销,原价5万的软件只要1万,小王不加犹豫,用支付宝就转了1万。到了第二天,小刘又改口了,说优惠活动前一天就结束了,还是要照原价,得补足差额,小王又爽快地打过去4万。


  “这人也太好说话了!”刘某显然不愿意就此放过眼前这个“猎物”,他继续编织借口。


  聊天过程中,小王说自己工作忙,可能没有太多时间打理股票,他问有没有更省事的软件,刘某顺着往下编,说再交5万,可以开通短信操作,服务期长达5年。小王像是被套牢的股民,不想忍痛割肉,又想快速回本,就这样又转账了5万。


  刘某接着“狮子大张口”,说公司被监管部门盯上了,客户需要缴纳10万的保证金,和公司一起度过难关,小王还是相信了。10万转过去,刘某又说有2万取不出来,需要补上,小王又拱手奉上。


  几天时间内,小王将整整23万送进了刘某的腰包,直到QQ被拉黑,他才意识到被骗,速向派出所报了案。


  被抓后的刘某坦言:“他太好骗了,我自己都感到心虚,如果不选择收手,应该还能骗到更多。”


  从民警手里结接过被追回的23万元赃款,小王连连感激,但面露一丝沉重:“这回,骗子给我上了一堂课!”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再次提醒,现实和网络中都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信息,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还需擦亮眼,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勿盲目,“赚钱不是口头说说那么简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