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601965)股票有什么题材?

2020-05-26 17:52 来源:财经屋

  中国汽研(601965)核心题材:

  1:所属板块 国企改革 汽车行业 融资融券 证金持股 中字头 重庆板块

  2:经营范围 汽车、低速货车、摩托车的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产品研究开发、试验研究、试验检测、测试评价、质量检测、体系及产品认证、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研究;专用汽车、燃气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试验及测试设备仪器、单轨列车转向架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进出口经营。兼营范围为:销售汽车(不含九座及以下轿车)、低速货车、摩托车及配件、仪器仪表、普通机械、电子元器件、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钢材;学术交流;房屋租赁;CNG、LPG、LNG等替代燃料汽车改装。

  3:汽车技术服务业务和产业化制造业务 公司主要业务为汽车技术服务业务和产业化制造业务。汽车技术业务包括汽车技术研发与咨询服务、汽车测试与评价。汽车技术研发与咨询服务主要是为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提供行业发展规划、法规标准研究、行业管理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品开发、改进提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咨询和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汽车产品测试评价主要是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提供满足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法规标准要求的为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新产品开发及产品性能改进提供试验验证、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化制造业务包括专用车、燃气汽车系统、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汽车试验设备、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及关键零部件、排放后处理系统等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

  4:汽车技术服务行业 随着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升级、互联网技术应用升级、技术创新的趋势下,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期,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已经成为当今我国汽车产业的主旋律,对整车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及整车企业对关键核心技术的需求迫切,推动我国汽车产品开发、升级,汽车技术服务发展面临发展机遇。同时,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带来了能源、环境、交通、安全等问题,对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严格标准法规,规范了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后市场以及汽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汽车共享等新概念、新技术、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为汽车技术服务及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5:行业地位优势 公司近50年专注于汽车技术服务及其相关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市场资源,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汽车行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6:技术创新优势 公司拥有四大国家级汽车技术创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承担着一批国家和省市汽车重大科技攻关课题任务,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已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技术研发与测试评价基地,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汽车技术研发和公共技术服务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7: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2018年12月20日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通知,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通知》文件,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根据试点工作相关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

  8:加码机器人检测领域 拓展业务新增长点 2019年12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1亿元,将其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2亿元,其中公司增资6790万元,引入关联方北京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出资321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增至62.60%。资料显示,德新机器人公司系由中国汽研与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公司、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天使科技创业投资公司、重庆师范大学等共同出资,原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57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7.30%。此次引入的北京机床所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德新机器人注册地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方正大道,法定代表人万鑫铭(中国汽研总经理),经营范围为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及零部件检测、评定及咨询服务,产品试验设备设计、开发、销售。截至2019年9月末,其总资产1.56亿元,净资产5110.6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53.26万元。据中国汽研有关负责人介绍,德新机器人主要开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检测认证、机器人产品研发和智能化应用。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完成能力建设,获得国家相关资质授权认定,市场开拓和行业工作初见成效,已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中国汽研表示,此次增资符合通用技术集团和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拓展检测认证领域,建设检测认证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业务发展规划,德新机器人公司达到预期规划目标后,将发展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中国汽研同时推出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拟以每股5.82元价格,向311名激励对象授予总计2883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97%,主要业绩考核指标包括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9%,以及以2016年为基础,解禁前一个财务年度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等。

  内容仅供参考,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