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所属概念板块是哪些?中国船舶所属概念板块解析

2019-10-23 09:16 来源:财经屋

哪些概念股包含中国船舶?南方财富网为您提供中国船舶概念板块解析:

1.中船系:实控人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营大型造船、修船、海洋工程、动力及几点设备等业务。

2.海工装备:国内造船龙头,舶前身为沪东重机,海洋工程业务由孙公司,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与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设计共同承担;相关产品有,FPSO、半潜式、自升式(JU2000E、CJ46CJ50)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海工辅助船等,其中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981”、15万吨级/17万吨级/30万吨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为主力产品;18年上半年相关业务收入1.02亿元,主营占比小于5%。

3.国产航母:公司为国内最大造船企业,大股东中船集团研制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公司是央企,实控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

4.中字头股票: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5.军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以大型民船为主,只有动力涉军。

6.高端装备:全资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完工总量连续六年位居中国各船厂之首,跻身世界造船三强(由其持有长兴造船65%股权),已形成完整的大型船舶系列;2011年,外高桥造船圆满完成了3000米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项目的建造、调试;全资公司沪东重机是我国最大的船用大功率柴油机制造企业,年产量占国产船用大功率柴油机总量的60%以上,2015年将达到480万马力产能,进入世界船用大功率柴油机企业的第一方阵。

7.风电:子公司中船澄西从事风力发电塔制造业务,17年承接各类风塔239套,合同金额449亿元共交付风塔102套。

8.一带一路:主要经营船舶建造、船舶维修、船舶配套等.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用船舶制造企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将为航运、港口和造船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

9.军民融合:公司民用低速柴油机业务国际市场占有率从“十一五”末的8.7%提升至“十二五”末的20%,目前公司已具备550万马力的低速机年产能,国际市场占有率水平居世界第二,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军品动力业务,军民融合快速发展。

10.摘帽:该股成功摘帽,证券简称由*ST船舶变更为中国船舶。

10.航运港口: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非汽车交运设备属性的上市公司.其主要经营船舶建造、船舶维修、船舶配套等.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用船舶制造企业。

11.海洋经济:全资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完工总量连续六年位居中国各船厂之首,跻身世界造船三强(由其持有长兴造船65%股权),已形成完整的大型船舶系列。

12.军工改制: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控股,主营大型造船、修船、海洋工程、动力及机电设备等业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