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走势今日大盘放量连阳释放黄金信号 一些强势板块或迎来捉妖机会

2019-02-14 08:5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就在一个月之前,A股市场还是一片悲观。年后仅仅过了三天,市场情绪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者信心大增。现在市场不再纠结大盘是不是底部,而是开始关心买什么,我们认为题材股已渐入佳境,一些强势板块或迎来捉妖机会。


  盘面上,今天最重要的信号是两市成交量创下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成交量逐日放大,且阳柱逐渐拉长,强势进攻态势明显。股市的晴雨表是市场情绪,据广州万隆舆情监控发现,投资者情绪数日之间便已逆转。各大论坛和微信群已经开始讨论牛市是否到来,买什么最赚钱,一扫年前的悲观和谨慎。


  这段时间市场情绪的变化,值得每一位投资者去细心体会。因为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不是政策,不是经济,而是信心。从去年10月底最高层声援民营企业开始,政策底就已经出现了,但此后的股市依然继续下跌。当时流行的言论是“2019年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人口红利消失”以及各种崩溃论,人们对未来毫无信心。现在,虽然经济还在底部,但股市已经开始启动,皆因市场信心的恢复。


  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对题材股形成利好,今天板块呈现百花齐放局面。OLED、苹果概念等手机产业链涨幅居前,牛熊信号之一的证券板块亦大涨3.44%。我们认为虽然股指已经上涨了一段距离,但题材股的赚钱效应仍将持续。不少板块或许刚刚启动,而其中最强势、最有逻辑的是OLED板块。该板块利好消息出现的时间恰逢市场从蓝筹股蔓延到题材股之时,OLED技术有望大规模运用在新款手机上,并且已经到了落地投产阶段,与前期的5G概念有异曲同工之妙,投资者宜积极关注。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