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大盘行情:春节期间美股收涨 港股痛失“开门红”

2019-02-11 08: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A股与海外市场的关联也越来越高。春节A股市场休市,期间仍在交易的海外市场都经历了什么?


  美股收涨0.43%


  2月1日至2月8日A股休市期间,美股道琼斯指数收涨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


  2月1日,道琼斯指数上涨0.26%,2月4日、5日分别上涨0.7%、0.68%;而后3天呈现向下走势,2月6日、7日、8日分别下跌0.08%、0.87%、0.25%。其中2月8日盘中一度跌逾1%,而后回升方才收跌0.25%。最终,6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仍然收涨0.43%。


  2月7日是假期美股最后一日,出于对美国经济增速的担忧,美股大幅低开并走低,道琼斯指数一度跌逾1%,不过随后强势回升,最终实现假期收涨。


  春节期间,中概股普遍收跌。2月1日至2月8日,阿里巴巴下跌0.67%,百度下跌1.58%,京东下跌3.46%,网易下跌4.78%,拟募资的拼多多暴跌11.16%。


  恒指微涨0.06%


  2月4日至2月8日,港股共有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涨0.06%。


  港股龙头股中,腾讯控股下跌0.69%、汇丰控股下跌0.38%,中国恒大上涨1.23%。另外,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港股金融股整体下挫,其中工商银行跌1.98%,招商银行则是涨0.45%;中国平安跌0.39%,中信证券涨0.24%;中兴通讯跌2.47%。


  2月8日正月初四,港股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却没能迎来“开门红”,截止当日收盘,恒生指数跌0.16%,报27946.32点。


  历史数据统计显示,沪指在春节前后涨多跌少,“春节效应”明显,港股市场,是否也有类似的“春节效应”?平安证券研究发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在春节前7天及春节后1个月的上涨比率较高,分别为68%及72%,亦远胜于全部25个第一季度的48%。


  A股节后表现将如何?


  2月11日,A股也要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将会如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