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行情:这个板块四成股预亏

2019-02-01 08:25 来源:东方财富网

  “雷声”一片,壳概念指数6连阴


  受“业绩雷”集中引爆影响,壳资源概念指数6连阴,累计跌幅超一成,跌幅位居各大概念指数之首。


  昨日是2018年度业绩预告的截止日期,业绩预告披露尾声阶段,A股“业绩雷”集中引爆,许多股票因商誉等原因爆出巨额亏损,股价也迎来惨烈下跌。壳公司作为业绩变脸的高发区,同样无法幸免。


  从近日行情来看,壳资源概念指数已连续下跌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19%,大幅跑输沪指0.14的涨幅。事实上,在此期间,壳资源概念指数领跌所有概念板块,可见投资者已经开始纷纷“避雷”。


  截昨日收盘,壳概念88只成份股中共有77只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亏股达30只,占比近四成,再加上业绩预降的10只,业绩预忧股合计达40只,占比过半。


  从预计净利润变动中值来看,上述77股中,有22只预计净利润增长超100%,26只预计净利润下降超100%。从预计净利润中值来看,有2只预计净利润超亿元,14只预计净利润亏损过亿。


  从个股来看,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居前的有*ST正源、川润股份、广电电气,均超5倍。


  其中*ST正源年报披露后有望“摘帽”,其预计2018年将实现扭亏,实现净利润3750万元至4050万元。公司表示,除了拓展业务、减少成本,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收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退税款1608.21万元。这部分退税款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在盈利中占比超四成。


  预计净利润下滑较多的有东晶电子、*ST中绒、荣华实业等11股,预计净利润降幅均超1000%。东晶电子1月29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从-1000万元至1000万元,修正为亏损6500万元至9500万元。公司前次业绩预计中计入了子公司出售土地使用权及厂房的收益。但截至2018年末,本次资产出售所涉及的权属过户手续尚未能办理完毕且公司未收到第二期款,因此,公司修正后的2018年度业绩预计不再包含该项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收盘,*ST中绒的总市值仅有19.86亿元,而其预计净利润亏损却达到21亿元,其预亏金额超过其市值。业绩变动原因主要为,受公司多项诉讼的影响,融资环境变化影响,公司资金较为紧张,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受限,将对后期的生产经营产生巨大影响。此外,受公司整体经营环境恶化的影响,公司部分资产闲置,公司对此部分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月3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2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申华控股、盈方微、五洋停车,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5.63%、16.25%、18.3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盾安环境、申华控股、盈方微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利达光电、合金投资、思特奇,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8.71%、39.09%、36.95%。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