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变数决定2019年A股开门行情

2018-12-29 08:30 来源:广州万隆

  周五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全年走势,各大指数整体呈现为震荡盘跌的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综指年跌幅分别为25%、35%、31%,而且是2015年6月之后年跌幅最大的一年,并且主要指数年K线几乎以全年次低点收报。


  截止收盘,收官行情上证只录得0.44%的涨幅,中国石化大跌3.81%,中国平安跌1.41%,两股拖累指数明显。剔除它们,市场整体其实相当不错,茅台公布明年的销售计划大涨4.8%,带动白酒板块上涨。最大权重银行板块涨0.93%,风向标券商股也取得大涨。虽然上涨,但投资者最关注的量能指标始终没有放大,让2019开门行情充满了悬念。不过投资者也无需一头雾水,几个变数决定了开门行情吃肉还是吃面。


  首先,周五的成交量依然属于地量,并没有放大,意味着只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如果没有外资流入的25亿,内资甚至还是流出的,显示市场信心仍然没有恢复。所以2019首日我们第一个关注点是成交量是否放大。


  其次是PMI数据,我们反复强调,经济是市场目前关注的一个重点。PMI是每月公布的第一个重要经济数据,必然引起市场的瞩目,虽说市场对经济下降已有所预期,但如果下滑较大则影响做多情绪。


  第三个是外围的走势,目前美股市场波动性依然很大,恐慌指数依然高高在上,美国国内各派系分裂严重,市场美股担忧并未完全消除,如果美股继续下跌,不排除外资会减缓流入中国。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