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建板块有望成为新投资主线

2018-12-14 08:46 来源:东方财富网

  沪深两市经过连续多日缩量调整之后,今日迎来带量拉升。特别是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带动下高举高打,截止收盘成功扭转近期颓势格局。板块方面更是全线飘红,仅农林牧渔以绿盘报收,普涨格局再现。但从个股表现情况上来看,涨停家数不足30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足百家,表明当前市场依旧处于弱势状态,场内做多信心不足的情况尚未得到有效缓解。


  热点板块方面,今日沉寂许久的大基建板块出现集体异动,成都路桥、山东路桥强势封于涨停板,中国铁建等中字头概念股震荡走强。大基建板块自7月份出现一波大行情之后,始终处于低迷态势,今天的走强主要是受到接下来会议预期的催化,一旦资金炒作情绪升温,则有望成为接下来市场新的投资主线。除此之外,近期反复提及的房地产板块同样受益于政策宽松预期带来的炒作行情,进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比如:家用电器、建材等行业板块的震荡走强,此外,5G板块午后崛起,剑桥科技直线封于涨停,多只个股活跃特征明显,只不过涨停板数量较少,因此对两市的推动力度有限。


  不过由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恐怕难以支撑普涨格局的持续,因此接下来市场不排除出现分化的可能。


  沪指:大盘今日高举高打,成交量方面出现温和释放状态,但从盘面表现上来看,目前股指经过今日的震荡拉抬之后触及收敛三角形上沿附近压力区间,因此接下来此处反复在所难免,除非成交量进一步有效放大,带动股指形成有效突破,否则短期或进一步回踩蓄势后再进行方向上的选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