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短线十字星消化获利盘 市场等待变盘方向选择

2018-12-05 08:33 来源:东方财富网

  市场大礼不断,就在内外危机渐减之际,夜间又传出新一轮大规模减税开启,最顶层明确表明完善政策,并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举措,并点名聚焦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客观上有利于市场平稳运行。而实际效果来看,指数虽没什么看头,个股却出尽了风头,而且几大股指长阳后在相对高位再度收出缩量小阳,也预示短线行情有变盘迹象。


  改革开放40年来,这期间税收总共也就进行过三次变革,今年更进一步提速,推进一部分实质性减税,可以发现政策更具实质性和普惠性,可以更好推动经济发展,增强市场信心。指数这边表现模棱两可,没有明确方向选择,归根到底还是短线急拉后,权重大票的追涨意愿不够强烈,资金更偏爱体量相对偏小的题材股。


  周二依然是小票的天下,权重大多偃旗息鼓,前期妖股恒立实业刚有点回光返照迹象又被巨额抛单砸死,此类气数基本已尽,建议投资者尽量少碰;反之,聚氨酯、天然气、钢铁等领涨两市,另外创投因为科创板加速消息催化资金再度回流,烂了一天的超华科技尾盘成功封板实现强悍7连板,比较有意思的是,朗迪集团虽一大早遭遇断头杀,而临收盘突然被一股神秘资金偷袭,4分钟完成近乎地天板惊天大逆转,日肉可以高达20%!


  显然针对企业的税收普惠政策起到了积极作用,资金仍在不断挖掘新的机会,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高低位、新老热点切换也同样明显,也即前期盲目追涨无脑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另外,随着高层不断释放积极信号下,低位的滞涨板块题材都会有轮番拉升的机会,操作上可以降低出手频率,不必频繁调仓换股。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