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出工不出力 A股事出反常必有妖

2018-11-30 08:41 来源:东方财富网

  盘面消息


  A股三大股指周四高开低走,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沪指跌1.32%,收报2567.44点;深成指跌2.06%,收报7597.01点;创业板指跌2.11%,收报1312.72点。两市合计成交3106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券商股领跌,黄金股逆市走强。


  小水看盘


  周四大盘的走势可以说,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说是情理之中是因为我们知道现在走的是维稳行情,维稳行情就是维持不跌,是不具备攻击的能量。所以拉一天第二天一定不会拉,只要有足够的盘整空间就足够了;说是意料之外是因为没想到美联储鲍威尔对于市场利率接近中性的评价,让美国股市的投资者借题发挥。道琼斯指数跟纳斯达克都涨了接近2.5%,道指涨了将近600点。


  这个消息当然是被放大了,实际上鲍威尔也并没有说就是不加息,很多人就认为这可能是特朗普施压起到作用,鲍威尔认怂。


  总之,即便道指这种上涨的走势,大家心中也是明白类似反抽这个性质。如果说主力有意的话、主力有心的话,那么完全可以借助周三美股的走势今天继续往上攻击。但实际上机构是出工不出力,高开之后就借势下行,最后越走越弱,就走成了现在这个格局。


  那么我们说一下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这种加息行为干预,他的理由就是因为美国指数跌多了,所以他觉得美联储加息是不对的。我们觉得这是“特朗普式”的本末倒置,无理搅三分。


  因为股指走势是经济走势一种表现,或者说是经济政策一种表现。它毕竟是经济的一个晴雨表,美国的经济现在就是有点过热,所以美联储加息取向是对的,至于加快加慢再说。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