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股市大比惨:美股今年涨幅几乎全被抹 A股288家公司股价遭腰斩

2018-11-22 08:28 来源:东方财富网

  A股不好去炒美股,可是现在看来,这样也是行不通了,截至当地时间周二(11月20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今年来的涨幅几乎全被抹去。


  美股今年涨幅几乎全被抹


  公开资料显示,美股周二收盘延续前一日跌势,道指大跌600点,两天跌幅超过1000点,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已经抹去今年全部涨幅。


  具体来看,截至到美国当地时间20日收盘,标普500今年来跌幅为1.1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3%,三大指数中仅有纳斯达克指数今年来上涨了0.08%。


  美股三大股指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三大股指自今年10月以来跌幅均超过5%,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自10月以来跌幅已经达14.14%。


  五大科技股FAANG大跌


  指数表现不好的背后,美股五大科技股FAANG也是涨跌互现。


  数据显示,截至20日收盘,Facebook(FB.O)今年以来跌幅接近25%,谷歌(GOOG.O)下跌了1.97%,苹果(AAPL.O)、亚马逊(AMZN.O)和奈飞(NFLX.O)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但如果仅看10月以来数据,那么这5家公司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苹果、亚马逊和奈飞跌幅超过20%,奈飞跌幅更是达28.64%。


  美股五大科技股股价表现:


  若从年内高点计算,FAANG跌幅均超过20%,其中Facebook、奈飞和亚马逊跌幅均超过30%。


  科技巨头们看似无止境的利润增长曾是美股长牛的主要动力,但现在看起来却似乎并不那么牢不可破。苹果被多家投行唱衰,截至上周已连续第7周下跌,摩根士丹利曾断言,美股已经处于熊市当中了。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早在9月中旬就给出了美股处于“滚动熊市的预言。这位坚定的空头指出:”尽管2018年没有经历经济衰退,市场却在大声宣布坏消息的到来,市场已经嗅出企业盈利衰退和经济增长急剧减速的味道。有投资者质疑,为何企业财报不差但股价不佳,我们认为,当股价不顾好消息而持续被抛售时,这就是一个熊市。


  55家中概股遭腰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