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提示风险 无碍收12涨停!A股史上还有这些涨停“神话”?

2018-11-21 08:33 来源:东方财富网

  昨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A股这次未能走出“逆市”行情,三大股指均跟随大跌,跌幅均超2%,深市股指跌幅更是接近3%。行业板块全线飘绿,超3000只个股下跌,为近一月下跌个股最多的一天。


  随着监管层的“点名”发声,以及对“问题”股的监管趋严,近来“作妖”的恒立实业、群兴玩具以及ST概念都有“收手”的态势,不过,却有一只个股在“顶风作案”,他就是市北高新,继前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后,昨晚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近期股票涨幅较大,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


  而昨日市北高新继续大幅高开近5%,随后迅猛上升至涨停板,此后虽数次重新开板,但依然是强势封涨停。


  创年内最长连续涨停记录


  至此,市北高新已连续12天涨停,一举超过恒立实业的连续11天涨停,成为10月19日创出阶段低点2449以来连续涨停最多的公司,同时也是年内连续涨停最多的公司。(不包括新股上市所获得的连续涨停)


  且市北高新和恒立实业也是年内仅有的连续涨停超过10天的两家公司,其次是光洋股份和亚夏汽车,连续涨停天数均为9天。


  近一月12股翻倍


  虽说10月19日开始反弹,但是至今沪指累计涨幅仅为6.41%,不过在此期间股价翻倍的却有12只(剔除近一月上市新股),是年内股价翻倍个股(仅有6只)的2倍。


  连续涨停最多的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涨幅同样排在前两位,涨幅分别达到258%和257.74%,另一家涨幅超过200%的公司是光洋股份,涨幅为214.51%。


  从最新总市值可以看出,此轮反弹领涨的主要是小市值公司,即使当前,市值小于50亿的涨幅翻倍股就有7家,占比近6成。


  此外,从这部分个股的特征上看,主要集中在壳资源概念股和创投概念股,而这正是近来市场炒作的集中地。


  8股曾连续20天以上涨停


  当然,从A股历史上来看,近来连续涨停的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并不能算是涨停很多的公司,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过往有8家公司出现连续20天以上涨停,当然这部分公司中大多涉及到资产重组。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