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概念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

2018-11-02 17:01 来源:未知

总体来看,据南方财富网统计的84家人工智能概念A股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117.25亿元,同比增长11.93%;净利润237.25亿元,同比减少12.06%。


 


而净利润达十亿元规模以上的企业有4家,分列榜单第一名至第四名,依次是海康威视(73.96亿元)、长安汽车(11.63亿元)、紫光股份(11.62亿元)、二三四五(10.81亿元)。其中前三家企业营业总收入均达百亿规模,但二三四五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1.82%,且净利润占营业总收入44.11%,所占比重相对较高。而长安汽车营收净利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另外,人工智能概念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超30%的还有昆仑万维(42.16%)、同花顺(35.01%)、汉鼎宇佑(33.81%)、景嘉微(33.7%)。


 


海康威视(002415)根据AI Cloud架构,不断助力公安、交通、教育、能源、金融等行业智能化转型。如在移动机器人领域,公司所推出的AGV(自动导引运输车)产品及解决方案,利用激光导航抓取机器人和自动叉车,为物流等行业提升了业务效率。重要的是,其产品中的智能视频分析功能还具有人脸识别功能。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电科投资拟在2018年10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1316950股,约占总股本0.014%,增持均价为23.589元/股。


 


此外,84家人工概念上市公司中,三丰智能的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增速最高,分别同比增长477.04%、2145.93%。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占营业总收入14.48%。


 


据悉,三丰智能(300276)的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行业。子公司鑫燕隆在智能汽车焊装装备整体设计及全面集成技术、工业机器人全领域应用技术等具有较成熟经验。2018年4月,三丰智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与工业互联网有关,未来相关技术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


 



 


本文内容是根据数据撰写的排行榜,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自身投资情况权衡风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