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省2018年前三季度GDP增长率排名

2018-11-01 16:48 来源:未知

截止2018年11月1日,全国已有28省(直辖市、自治区)交出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据南方财富网统计,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中,15个省份GDP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7%,还有2省GDP增长率与全国GDP增长率持平。


 


云南省以9.1%的GDP增长率排名第一,增速高出全国2.4个百分点。其中,云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外贸进出口总额是经济提速主力,1-3季度分别同比增长12.5%、36.2%,增速各较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和14.7个百分点。


 


同样,贵州省前三季度GDP增长率也达到9%,以0.1%之差位列第二名。全省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也同比增长9%以上,分别增长9.1%和9.7%。


 


而江西、陕西、福建、安徽、四川省GDP增速均超8%,分列榜单的第三至第七名。江西以8.8%增速领先,前三季度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0%,尤其是制造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均增长11.6%。


 


28省中,湖北、湖南、福建、辽宁、陕西、内蒙古、云南、甘肃8省GDP增长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速,其中辽宁和甘肃分别高出去年同期GDP增长率2.9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另外,广西和四川2省增速无变化,还有18省增速放缓。


 


榜单一:


 



 


而地区生产总值(GDP)方面,除了广西省未公布GDP总量数据外,27省中3省前三季度GDP均超5万亿元,10省GDP在2-4万亿元区间,9省GDP在1-2万亿元区间,5省GDP在万亿元以下。


 


GDP总量前三名依次是广东70635亿元、江苏67039亿元、山东59608亿元,各同比增长6.9%、6.7%、6.5%。3省累计实现GDP总量197282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比重的30.31%。


 


对比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2018年前三季度,广东GDP首次突破7万亿元;四川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了30854亿元;安徽和北京GDP首次突破2万亿元,分别为21633万亿元和21511万亿元;贵州GDP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0401万亿元。


 


榜单二: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