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跌千点但这几大板块机构逆势狂买 底气来自哪里?下一只大白马或在其中

2018-10-29 08:35 来源:东方财富网

  熊市末期不努力,牛市来了徒伤悲?


  有投资人士认为,在熊市末期,应努力研究个股,待熊市结束之时,就潜伏进去,然后在牛市之中,一路持有以待收获。并且在此阶段研究的个股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市场估值不高,而牛市之中,大部分个股都存在一定溢价。


  A股从10月19日反弹以来,券商板块表现突出,国海证券大涨56%,中原证券、西南证券、南京证券、太平洋大涨超过30%。


  不过,大涨了两天的大盘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而周五,美股却出现了大跌,道琼斯指数大跌近300点,跌幅达1.19%,这又让后期A股的走势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火山君从历史数据之中研究发现,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之时,一些提前于大盘见底的股票之中或有牛股潜伏其中。


  大跌末期的抗跌股中跑出大牛股


  对于近三年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大白马的飙升走势,估计不少投资者看了都眼馋,而火山君研究发现,在其股价底部时,都出现了阶段性的强于大盘的走势。


  从股价走势来看,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在2016年初,沪指创出2638点新低之时,茅台和美的集团的股价走势并没有创新低,走势强于大盘。


  同样,在其它的熊市末期,也可发现一些大牛股在其底部强于大盘的现象,如2012年的聚龙股份、长春高新、长城汽车,2005年的中金黄金、宝钛股份等,这些个股提前于大盘见底,当大盘创新低之时,它们的底部反而逐步抬高,这表明多头强于空头。在市场极度恐慌之时,谁有胆量逆势买票呢?


  同时,火山君也发现,在这些强势股中,需要避开一些庄股。观察其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查看是机构还是个人在逆势买入,以及看看市盈率是否过高,就可分辨出是否是庄股。


  在熊市末期,一些庄股也会闪崩,比如2006年的江苏吴中。


  在找出强势股之后,火山君也发现,同样的形态,股价升幅不一样,并且有的升幅少得可怜,还有跑输大盘的现象。


  比如2005年的辽宁成大和复星医药,当时股价形态很相似,但最终升幅不一致,在那波牛市之中,辽宁成大的涨幅远远大于复星医药。而在2009年的行情之中,广深铁路的走势少得可怜,错过了大行情。


  由此可见,选出强势股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对基本面进行分析了。为何在2006年的大牛市之中,辽宁成大是一只大牛股呢?因为其参股券商,而当年的券商股在市场之中还比较的稀缺,大部分知名的大券商都还未上市,券商借壳上市成为那波牛市之中的一大亮点。


  同样的道理,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在2016年以来走出一波大行情,这与其业绩大幅增长密切相关。


  5G概念、黄金、军工、石油天然气板块表现突出


  火山君发现,从今年以来,沪指形成了几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如2月9日的3062点,7月6日的2691点。


  火山君对3500多只个股进行统计后发现,从2月9日以来,上涨的股票有434只,下跌的股票有3109只。从7月6日以来,上涨的股票有555只,下跌的股票有2949只。


  经过梳理后发现,在银行板块、煤炭板块、5G概念、黄金、军工、石油天然气等板块之中出现了抗跌个股。


  从2月9日以来,银行板块之中的只有上海银行逆势上涨。从7月6日以来,则有24只逆势上涨,如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