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连涨4天!银行股表现抢眼

2018-10-25 08:41 来源:东方财富网

  继上周五大幅上涨之后,券商股就一发不可收拾,截至24日,已经连续上涨了4天,随着券商股大幅上涨,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也保险抢眼。市场上一直有观点表示,大金融板块上涨是牛市的特征,那么机构又怎么看呢?


  券商股继续强势


  24日,券商板块再度大涨,截至当天收盘,太平洋、天风证券、国海证券3股涨停,此外,西南证券、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券商板块从上周五(10月19日)开启一路上涨模式,数据显示,截至24日收盘,申万行业分类中,39家上市券商在过去4个交易日股价全部上涨。


  具体来看,10月19日到24日期间,39家券商股价涨幅最大的是次新股天风证券,涨幅为91.62%,除此之外,国海证券、南京证券4天涨幅超30%。


  10月19日到24日上市券商股价区间涨跌幅:


  银行股大涨


  在券商板块上涨的同时,银行板块也没有掉队,除23日外,其余3天银行板块同样表现抢眼。


  24日,银行板块平均上涨逾3%,个股方面,张家港行涨逾8%,盘中曾一度涨停,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等涨逾6%。


  截至24日收盘,申万行业分类中,28家上市银行在过去4个交易日股价也实现全部上涨。


  具体来看,10月19日到24日期间,28家券商股价涨幅最大的是张家港行,涨幅为18.24%,除此之外,常熟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和吴江银行等4天涨幅超10%。


  10月19日到24日上市券商股价区间涨跌幅:


  大金融板块为何上涨?


  对于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的上涨原因,多家机构表现主要还是因为估值低。


  截至10月24日,上市券商中,有9股PB仍低于1。


  银行方面,28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市净率低于1,而破净银行股相对于其他个股而言,安全边际增高,再加上银行目前面对的行业监管环境等有所改善,银行业绩和估值将逐步回升,稳定向好的基本面使得银行股凸显估值优势。


  川财证券指出,大金融中的保险、券商、银行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其中保险业绩稳定上行,四季度面临估值切换的推动,且受政策鼓励进行股权投资的刺激;而券商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鼓励、9月份业绩环比大幅上行(8月基数较低)等支撑。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