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密集发声 A股拉开反弹攻势

2018-10-23 08:34 来源:东方财富网

  10月22日,受多部门发布稳定市场举措的影响,A股早盘高开高走,沪指时隔两年多再次收获百点长阳(上次在2016年3月2日),成功收复26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54.88点,涨4.09%;深证成指报7748.82点,涨4.89%;创业板指报1314.94点,上涨5.20%。两市成交量能显著放大,共计成交4220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


  此外,还有一个颇为罕见的信号,券商行业指数大涨10%,是近20年以来的第9次!纵观历史走势,市场深幅下跌后出现这一信号,多预示底部临近。


  多部门密集发声稳定市场


  上周末,利好A股的消息不断发出,多部门密集发声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0月20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强调,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10月20日,证监会官网发文表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