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销售毛利率排名

2018-10-19 16:43 来源:未知

据南方财富网统计,2018年上半年,206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平均销售毛利率为57.93亿元。有10家企业销售毛利率在90%以上,依次排在榜单前十名。其中我武生物(300357)净利润占营业总收入近5成。康泰生物(300601)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6倍。


 



 


贝达药业(300558)销售毛利率虽然排名第一,但其同期净利润(0.67亿元)同比下降51.36%,净利润占营业总收入比重(10.79%)略低于行业均值12.88%。公司表示,核心产品埃克替尼以量补价的效果继续显现,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另外,今年6月,公司自主研发的BPI-16350胶囊(作用:乳腺癌适应症治疗)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同时,研发管线中的三个Ⅲ期临床研究项目也正在顺利进行。


 


另外,第二名康辰药业(603590)和第三名海特生物(300683)的销售毛利率相差不大,分别为94.90%、94.39%。


 


康辰药业是今年8月的上市新股,其产品苏灵是目前国内唯一完成氨基酸全序列和蛋白质三维空间结构测定的蛇毒血凝酶制剂,产品竞争优势突出。此外,公司本次募集的资金中,超过4亿元投向创新药研发。目前,用于治疗晚期鼻咽癌补充的迪奥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2020年上市。其他创新药、仿制药研发也在顺利推进。


 


而海特生物作为大分子生物制药企业,主要经营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金路捷)产品。为了减少对单一产品的依赖,公司于2018年4月收购珠海海泰公司,布局诊断试剂领域;同年9月,收购天津市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军小分子化药领域等。以此来丰富业务结构,打造利润的新增长点。


 


此外,据南方财富网统计,海王生物(000078)的营业总收入175.51亿元;白云山(600332)的净利润26.19亿元;中源协和(600645)的净利润增长率31.21倍及净利润占营业总收入的64.65%;长春新高(000661)的基本每股收益3.22元,均达到业内的最高水平。


 


本文内容是根据数据撰写的排行榜,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自身投资情况权衡风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