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阳”!涨停股董事长向熊市宣战 四大变化预示大盘底部渐明?

2018-10-18 08:36 来源:东方财富网

  昨日,利亚德董事长、公司实控人李军的一份兜底申明刷爆网络,申明中除了公司经营情况的简单介绍之外,李军还鼓励利亚德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保证只赚不赔,且承担兜底。


  如此强势的表态,李军在申明中给出3点理由:


  一是,世界性股灾的共性和规律:最绝望之时,定是反转之日,用不了多少时日,怎么跌下来,再怎么涨回去,并涨得比原来更高!


  二是,只要坚持科技实业为本、业绩为王,扎实进取,拚搏努力,实现长期稳健高成长,创造价值,市场一定不会把你埋没,是金子迟早会发出烂灿的光芒!


  三是,相信股市春天不远了的预言;振兴中国股市是促进消费和中国经济增长的不二选择,坚信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坚信党和政府的睿智、高瞻远瞩和超强执行力,一定会让股市成为提振经济的发动机、印钞机并救投资者于水火!


  上次员工增持已浮亏超30%


  当然,这并不是李军第一次呼吁公司员工增持自家公司股票,今年8月7日,利亚德就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军先生向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中,李军承诺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经本人事先确认拟购买数量,并在2018年8月8日至8月20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利亚德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利亚德履职的,该等利亚德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


  到了8月22日,利亚德发布了增持进展公告,自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8月2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中,共有290位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股票3670413股,增持均价10.69元/股,增持总金额为3922.85万元。


  按昨日收盘价7.3元/股计算,上次参与增持的员工已浮亏31.7%。


  目的一致,结果大相径庭


  不管怎么样,李军前后两次本质相同的举动所带来的效应却是完全不同的。8月7日发布公告当天,利亚德高开低走,一度跌超8%,至收盘也是大跌4.64%。  而昨日,利亚德却是高开高走,强势涨停。


  A股上演“重阳”大戏


  巧合的是,昨日A股也是先抑后扬,上演了一出“重阳”大戏。以利亚德所在的创业板指来说,昨日大幅高开后,便一路下行,盘中最低触及1204.08点,跌幅达到1.04%,再刷调整新低。


  此后,指数止跌强势回升,迅速由绿翻红,一度涨近2%。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1231.86点,上涨1.25%,险守1200点。


  增持或回购正集中爆发


  今年以来A股大幅调整,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0%,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更是在30%左右。因此,市场上关于增持或回购,以维稳股市的声音从未断过。除了利亚德,近期旷达科技、日照港、来伊份、科大讯飞等众多股票也纷纷分布了增持公告。


  年内至今,不完全统计有1295份增持公告,其中6月之后发布了653份,占比50.4%。而国庆节之后的8个交易日,已有58份增持公告发出,平均每天超过7份。


  除了增持之外,公司回购也正成为常态,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年内A股新发起396次(其中3起停止实施)股份回购,平均每个交易日2.07次。而国庆节后的8个交易日,则发起过44次回购,平均每天5.5次。


  去杠杆即将完成?


  当然,除了市场本身所发生的变化之外,宏观环境中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又在发生着怎么样的变化呢?包括去杠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国进民退问题。


  “去杠杆”一直是年内的经济热词,投资者也往往是谈“杠杆”色变。不过,央行行长易纲在第38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中国积极推动平稳有序去杠杆,去年以来,非金融部门的杠杆率已经稳定。


  在谈及今年的国内经济增长目标时,易纲则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物价基本平稳,宏观杠杆率已经稳定。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