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白马股出现大跌,成长龙头股却逆市上扬

2018-06-28 08:59 来源:东方财富网

  6月27日大盘再度收跌超1%,值得注意的是,茅台、五粮液、片仔癀、美的、格力等前期较为抗跌的蓝筹白马股出现了大跌,而TMT为代表的部分成长龙头股却逆市上扬。


  当前时点,是继续坚守白马龙头股,还是布局成长股,市场专业观点对此产生了分歧。


  针对股王茅台领跌一线白马股的情况,有机构表示,近期以来拖累大盘指数的罪魁祸首,是过去两年来获利巨大的蓝筹股,这批巨量资金将分批撤离,调仓至有业绩增长潜力的优质成长股。


  杨德龙:只是补跌


  继续坚守消费白马


  但前海开源杨德龙对此并不认同,杨德龙认为,6月27日沪深两市继续出现了调整,特别是权重股调整幅度较大,拖累了整个大盘的表现。


  一些前期表现比较坚挺的消费白马股出现了补跌。原因是受到了获利回吐的压力,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调。


  这两天的走势和前段时间有了比较大的差异,这是一个阶段性的现象。这段时间,可以趁机来配置一些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等待市场的反弹。


  关于产业资本增减持的领先指标,其中需要解释的一点在于,很多人担心,股权质押爆仓风险会带来很多股东的被动自救增持,导致最终的产业资本增减持数据并非股东和高管市场化增减持的结果,从而使得信号失效。


  因此,在6月的测算中,我们将股权质押面临爆仓的公司发生的自救式增持进行了剔除:6月至今,发生增持的成长风格公司一共122家,其中因为股权质押接近平仓线或者预警线而发生增持的一共28家,占比20%左右。


  如果将其剔除,我们发现6月产业资本增持/减持的比例仍然出现了明显提升,发出买入成长的信号。


  而对于代表蓝筹的沪深300,天风证券并不看好。天风证券表示,下半年沪深300的盈利增长将随着PPI下台阶进一步回落,叠加棚改货币化的放缓,可能进一步下调沪深300的盈利增长预期。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