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大跌2.53% 收盘价创20个月新低

2018-05-30 15:01 来源:网易财经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尾盘放量下跌,沪指失守3100点,最低触及到3041点,收盘价创20个月新低,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也相当疲软,两市只有种植业、白酒与黄金板块逆势上涨,其余板块集体回调,黄金板块四顾涨停,次新股与通信设备板块跌幅超过6%。


  截至收盘:沪指跌2.53%,报3041.44点;深指跌2.35%,报10105.79点;创业板指数跌2.67%,报1726.22点。


  板块方面:种植业与林业、白酒、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国金融股跟随美债收益率大跌。高盛收跌3.4%,摩根士丹利收跌5.75%,摩根大通收跌4.27%,美国银行收跌3.98%,花旗集团收跌3.99%,美国运通收跌3.34%,富国银行收跌3.55%,“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跌1.68%。亚太股市集体大跌,韩国综合指数领跌,跌幅近1.9%。东京日经指数跌1.52%,报收22019点;台湾加权指数跌1.30%,报收10821点;韩国综合指数跌1.89%,报收2411点。


  消息面上,吉利德丙肝新药丙通沙中国获批 离消灭丙肝又进一步;国资委:央企要提高合规风险防范能力 筑牢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底线;国家邮政局: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进程;中国餐饮业营收逾4万亿 业界高端峰会今日在京举行;国资委主任调研中国五矿等公司 要求抓好境外风险防控工作;天然气重卡产量前四月同比大降67% 连续四月维持50%以上下滑;美国将派出先遣队于周三下午先行抵达北京;长城资产加大资产处置力度 携手阿里推出超1500亿债权。


  国泰君安:静待货币政策边际转向,慢工出细活。建议坚守“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的基准。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主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


  华泰证券:从市场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主要是债务违约风险上升。这意味着金融去杠杆的实际影响,仍是投资者真正关注的核心要点。债务违约风险更多只是出现在民企,而且是可控的。因此,对A股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结构性的,而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基于情绪面的。整体上来看,基于估值的角度来看,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因此,情绪面导致行情阶段性超调,将会为投资者带来逢低介入的波段操作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超跌成长股、超跌蓝筹股带来的波段参与机会。


  神光财经观点: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尾盘放量下跌,沪指失守3100点,最低触及到3041点,收盘价创20个月新低,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也相当疲软,两市只有种植业与白酒板块逆势上涨,其余板块集体回调,黄金板块四顾涨停,次新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领跌。从盘面表现来看,受贸易战影响,沪指六连阴,下跌动能非常强劲,但目前沪指下方支撑力度较为强劲,加之蓝筹白马等权重股估值已经回归,部分偏低,走势已经企稳,所以不会带领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大家可以在低位积极逢低吸筹,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股、白马股、钢铁、大消费等板块。一旦有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详情请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神光荐股精彩回顾:


  2018年5月03日推荐的新安股份(600596),最大累计涨幅为20.5%;


  2018年5月03日推荐的水井坊(600779),最大累积涨幅为23.7%;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