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33天两次牛熊反转 谁在出逃谁在买入?

2018-03-20 04:03 来源:券商中国

  复牌33天,乐视网从熊转牛,又从牛变熊,在完成史上最快牛熊转换的同时,也造就了年内最大的投机盛事。


  抄底乐视网,仿佛已成为股民间“勇敢者的游戏”,成功抄底不仅可以获得超额收益率,还可以获得“逆向操作”的光环笼罩,但更多的跟风投资者,恐怕却要遭受闷头连续跌停。


  透过纷繁的多空争论,乐视网背后的市场数据揭示了更大变化:


  一是短线交易特征明显。自1月24日复牌以来,乐视网累计成交356.62亿元,换手率达到229.54%,筹码持有者快速交换、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二是股权质押股份快速出逃。复牌以来,乐视网质押笔数减少78.81%,从604笔减少至128笔,同时,总质押股数减少2594万股,估算解除质押市值达到3.98亿元。


  三是散户大幅涌入。据财新网数据,在复牌的前13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东增加15.1万、达到33.6万人,增幅达到81.6%。


  四是多个营业部轮番登陆龙虎榜。33个交易日里,65个营业部轮番登陆龙虎榜,交易量高度分散,最低一次只要买入27.67万元,即可登录龙虎榜。同时,卖出第一名属于机构席位,共计卖出2.45亿元。


  33天完成牛熊反转


  曾长期停牌的乐视网,一度被视为创业板最后一个大利空,在它复牌之初,多数投资者是抱着“端板凳数跌停板”的看热闹心态,也有少数投资者关注着乐视网的潜在套利机会。


  回顾历史行情,1月24日复牌后,乐视网走出大熊行情,一连砸出11个跌停板,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3个跌停板,之后即出现一次大幅反弹,在2月13日创下4.16元最低价收盘。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3日的下跌期间,乐视网累计下跌72.86%,期间成交2099.9万股,成交金额达97.18亿元,期间换手率达到69.77%。


  不过,太过一致的市场观点往往会带来意外反转,抄底资金的密集涌入,让乐视网一夜之间又变成了超级牛股。


  数据显示,2月14日开始,乐视网开始快速上涨,16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58.41%,股价最高摸到6.77元。如剔除次新股后,这一期间涨幅在全体A股中排名第9名。


  在此期间,乐视网保持了天量交易、筹码加速交换,期间交易4779.57万股、交易金额255.61亿元,期间换手率达到157.5%。


1.webp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