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跌0.57% 独角兽概念回调创业板收两连阴

2018-03-14 15: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围绕3300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在小幅上攻后随即震荡下探,午后受多只独角兽概念大跌影响,创业板跌幅扩大。整体而言,此前活跃的热点板块多数回落,蓝筹股表现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291点;深指跌0.91%,报11139点;创业板指数跌1.68%,报1841点。两市成交明显缩量。


  盘面上,建材、酿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软件服务、半导体等跌幅居前。热点方面,今日盘中稀土永磁、三沙概念、低碳经济概念股表现活跃,而独角兽概念、云计算、区块链、芯片概念走势低迷。


  机构看盘


  国金证券:从过去两年(2016年、2017年)A股三月份市场风格表现来看,中小板或创业板指数表现往往在三月份占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近期,富士康闪电过会,引发了市场持续聚焦独角兽概念,政策短期回暖使得市场风格偏向成长。站在当前,在以金融、部分消费龙头为主的配置基础上,建议增加对成长股的配置。


  国联证券: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然而,投资者还需要探寻“真成长”标的,包括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以及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广州万隆:自1571阶段底部至1900点以来,创业板这一波凌厉上涨可谓是鸡犬升天。由于站对风口,很多个股连续暴涨已脱离了业绩等基本面估值范畴,股价表现更多由政策风向和资金博弈等因素决定。但我们认为,后市即使创业板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个股结构性分化的主旋律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尤其是当前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美元加息步伐加快,中长期利率水平抬升也将会制约行情朝着全面铺开的方向发展,所以投资者接下来要对手中个股成色仔细甄别,注意区分纯概念股炒作和有实际业绩支撑或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这两种存在本质区别的股价上涨行为。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