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走高涨0.59% 热点题材集中爆发

2018-03-12 16:36 来源:证券日报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沪指仅早盘出现一波拉升,之后便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今天继续强势走高,早盘一度冲上1900点,但未能站稳,整个午后窄幅震荡。科技板块依然是今天的热点,权重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9%,报收3326点;深成指上涨1.17%,报收11326点;创业板上涨1.4%,报收1882点。


  板块方面,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王者荣耀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大涨超过1.7%,今天亚太地区开局良好,日本指数上涨超过2%,韩国上涨超过1%。而港股也高开1.7%,是一个很好的迹象,A股高开12个点,0.36%,还有望继续走强。外围趋好,为本周A股的开盘打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加上最近政策面暖风频吹,整个资本市场的利好因素不断积聚,MSCI可能会提前布局,整个A股的强势将会凸现。


  西南证券:成长股的反攻,来自基本面与催化剂的共振。一方面,经过一年多的估值消化,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而一些个股的估值与增速已经不输于白马股;另一方面,春节以后一些政策上的变化,成为触发成长股上涨的催化因素。成长的春天方兴未艾,仍需积极拥抱新兴产业龙头。重点关注电子、:通信、机械、精细化工等领域的龙头企业。


  川财证券:政策、业绩和历史规律显示未来几个季度优质成长股将大概率延续相对强势,渐成配置主线。结合目前政策放松和成长导向以及成长板块业绩改善、历史数量规律也在近几个季度指向成长板块等多方面因素,优质成长股在未来几个季度都将相对强势,有望逐渐成为机构配置的主线。


  银河证券:随着两会消息持续发布,市场情绪逐渐企稳,虽因贸易战牵制,部分投资者仍怀有担忧情绪,但受独角兽IPO快速通道利好等消息带动,中小创表现持续靓丽,仍可关注超预期政策热点以及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发布情况。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结构持续优化,下游需求不弱,坚持A股慢牛行情不变。


  广州万隆: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短线有清洗浮筹的需要。不过如果把眼光往长远来看,创业板这一波行情显然不会轻易终结,所以频繁上下车也是大忌。如果对于手中持股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持股待涨才是正确选择。


财经屋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排行